江璃_🥀

花开花落终有时_

4.美人

  秦霄贤的手来回的摸索着地,手指不小心触摸到锋利的尖刺,他也不管手指上的刺痛,反而笑着捡起碎片,紧紧的握在手里,眼泪和血水融合在一起,透着白色的蒙眼布滴落在地。

“对不去,母亲……我一定好好保管,再……也不会发生今天的事情……”他说着,手还在地上摸索,直到他的手再也摸不到任何碎片。

一月光景已过,那不堪的回忆是秦霄贤不忍想起的往事。

“吃饭了。”丫鬟把饭菜摆在屋里桌上,瞥了一眼靠在窗边的江言,一时间也被他柔美的气质愣神,又顿时说道:“你都瞎了!还能感受到什么,有什么可看的?”

“我是瞎,可我心不盲。”

“胡说,你要是不瞎,为什么嫁……”丫鬟猛然环顾四周,呸了几声,“唉……你吃吧,我走了!”

丫鬟怒气冲冲的离开了屋里,秦霄贤走到桌前,摸起碗筷吃饭,他一直搞不懂自己是什么地位,他是何九华明媒正娶的妻,现在却像圈养的猫狗一样,到点有人送饭,天冷有人送衣。

“如果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求父亲,允我嫁于他……”

秦霄贤吃完饭,照常去院子里走,他已经十分熟悉了院子里每一种花草的位置,手指轻轻拂过花香,低头闻着。

“真美……”

“谁!”秦霄贤忽然后退了几步,这是他不熟悉的声音。“别怕,我是来将军府做客的客人……”来人的脚步声响起,缓慢的走在江言面前,用手来回在他面前晃悠了几下。

秦霄贤听说是客人,心里疑惑减小了几分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偶然路过,看见……这花美,过来看看……在下张眠。”张眠低头抬眼看了一眼秦霄贤,忽然笑起来。

“早闻言秦家长子比女子还美,今天见了,果然……”他话没有说完就被秦霄贤打断。秦霄贤感觉到恶意,不自觉后退一步,“我眼瞎,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模样。”

“那……我告诉你……”张眠忽然拽住了秦霄贤的手,“他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亏昨晚还看了那男妓歌舞,怎么一点不懂!好好的人不疼疼怎么行!”

秦霄贤用力的想甩开手,却因为慌张不小心跌倒在地,他虽然不懂情爱,却明白张眠分明是在调戏他,“你干什么!放开!”

张眠凑近了秦霄贤,手拽住他的袖子,“怜香惜玉啊!”

“啊!”张眠忽然哎呦叫了一声,秦霄贤感觉到自己挣脱了束缚,他倒在地上,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滚!狗东西!”何九华狠狠地踹了张眠一脚。

张眠见状,跌跌撞撞的捂着脸跑出院子。

秦霄贤站起身,感觉到自己的手又被人抓起,虽然疼,可他却不想挣脱。

“恶心!”只是两个字,何九华扔下他的手,离开了院子。

秦霄贤回到房间,想起张眠的话,他竟然去妓院,还是男妓……男妓比不得女妓,一辈子都是下贱人,秦霄贤想到这里,觉得自己更是差劲了。

“为什么?难道我就那么不堪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