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璃_🥀

花开花落终有时_

7.离开

  秦霄贤无处可去,他不能回丞相府,既然踏出了那里,就不能再回去。

他伸出手,脚小心翼翼的开始移动,眼前的黑暗再加上嘈杂的声音令他感觉无助和害怕,本来步子就已经小心,却还是碰到了东西。

“这是……”秦霄贤伸回脚,他蹲下摸了摸地面,好不容易摸到那个东西,竟是一根树枝,大概是从树上掉下来的。

“正好,我拿着当树枝,从此就离开这里吧……”将军府门外乱成一锅粥,丫鬟拿着包裹互相诉苦,男丁到处乱窜,还有一人拄着树枝,一瘸一拐的走出了丞相府。

秦霄贤眼盲,这一路上,他在饿死和冻死之间徘徊,大街小巷的人都与他无关,夜晚的时候,秦霄贤无处可去,只能凭着感觉走到一条巷子里,喊了一句,发现没有人才挨着墙坐下,因为几个时辰前他是第一次知道,原来不能住的黑暗之处,竟然也有人占着当家。

他抱着自己,将头埋在手臂间,“父亲,孩儿不孝,您想我好好活着,我……”

‘母亲……您说……我做错了吗?我是不是不应该……救他,如果……”秦霄贤脑子被寒风刮的越来越沉,身体越来越冷,“把那件事情告诉他……他还是……会那样对我吗?”

秦霄贤不再抖索了,他的脸色苍白,渐渐失去体温,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接下来会怎样。

夜晚的寒风呜呜的鬼叫,秦霄贤却莫名感到了温暖,好像是一个人,瘦弱的肩膀,慢慢悠悠的……他没有死。

有人救了他,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。

“你醒了,”稚嫩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真可怜啊,一个瞎子,你怎么活下来的?”

秦霄贤接过汤药,“谢谢你……”

“不用谢,我叫小石头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秦霄贤,你叫小石头啊?”秦霄贤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名字,“为什么叫这个名字?”小石头不紧不慢道:“没爹没娘,我师父是卖药的,在石头边上捡到我,就叫我小石头了。”

秦霄贤点点头,喝完了药被小石头接了空碗,“那你师父呢?”

“死了。”

“抱歉,我……”秦霄贤怪自己太傻,都坐在了人家里,还意识不到原因。

“没事,人总会死,你我都一样。”小石头盯着秦霄贤,莫名感到奇怪,“你倒是生的白白净净,跟女的一样。”“是吗?我不知道,”秦霄贤不是第一次听人说,只是心里一直不愿意承认,他从小也是个男子汉。

小石头上下扫了一眼秦霄贤,觉得比街上那些要饭的人强不少,“你看,你有手有脚的……要不要跟着我,我教你采药,卖药去,能活着。”

秦霄贤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幸运,连忙点头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