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璃_🥀

花开花落终有时_

8.再见

  秦霄贤跟着小石头上山,靠着摸草药,记下草药的形态和气味,渐渐的成为了小石头的好帮手,他们一起上山,一起背着竹筐下山,一起卖草药。

有时候秦霄贤也会自己上山采药,这样自给自足的生活,秦霄贤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,他觉得生活会重新开始。

可他却没想到,那天,他会再次看见何九华。

秦霄贤起初闻到了血腥味,循着那气味找过去,一摸竟然是个人,双手不小心碰到了那人腰间的东西,秦霄贤一愣。

那玉佩,他不会忘记,小的时候,他曾见过的,因为那是何九华腰间的。

秦霄贤心软,再加上摸到了何九华身上的鲜血,他于心不忍。

就这样,秦霄贤将何九华背在背上,丢了树枝一步步下山,好在这山路,他已经十分熟悉,期间虽然跌跌撞撞,甚至摔着地上,他还是将何九华背到了山下。木屋里,小石头赶来的时候险些被浑身鲜血的秦霄贤吓到,直到看见一个陌生男人同样血淋淋的躺在床上,才发现不是秦霄贤身上的,他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小石头扫了几眼李何九华脸上的血痕,一边摇头一边说:“别管闲事,这人估计活不成了。”

“还有气,”秦霄贤摸了一下何九华的脸,“可以救的。”

小石头看秦霄贤的模样,明白了其中原因,床上那个人和他关系不浅。夜晚,秦霄贤替何九华换了衣服,那是小石头给他拿来的,是他师父的遗物。

浓郁的药味从碗里溢出,秦霄贤摸着何九华的脸喂药,无奈对方喝不下去,他只能自己喝了汤药,在口对口的喂他,这一幕被小石头看见,羞的他脸色涨红。

这一切,安排的妥当,秦霄贤在床边看着何九华,期待他可以醒来,想到那一刻,他似乎可以看见一张笑脸,大概不会再扇他一巴掌,可一想到这里,江言却又不想何九华那么快醒来,如果对方知道了在这里,大概又是责骂。

“……咳”何九华脸色苍白,他猛地咳嗽起来,模糊的睁开眼睛,却发现一片漆黑。

“我……这是……”他伸出手,在自己眼睛上摸了一下,他的眼睛被大皇子的刀割伤,失明了。

秦霄贤看到何九华睁眼的那一刻,差点跌倒在地,他没有出声,因为害怕被何九华发现是他。

“你是谁?是你救的我……”何九华支起上半身,“谢谢。”

秦霄贤闭上了嘴,坐在床上,没有说话。

是他发现了受伤的何九华,背着他下山,给他喂药,照顾他,可是他不想让何九华知道。

秦霄贤之后的笑容几乎都与何九华相关,融在了几个月无言无语的风里。

何九华身体恢复的很快,除了眼睛看不见,身体基本无碍,只是他有一件事情放不下,救了自己的人,似乎并不想让他知道身份。

何九华有时候会故意去摸秦霄贤的手,发现对方手指纤细,手腕也细,他也假装不小心将秦霄贤搂住,故意拉着他坐在自己身上,他发现了,他的腰也细。

听不到声音,看不见人,他唯一可以感受到救命恩人的是触感,还是一闪而过的触感。

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:“她是个小姑娘。”

大概是很瘦,温柔,害羞,不然怎么连名字都不告诉他?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