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璃_🥀

花开花落终有时_

10.挖眼

 江秦霄贤无奈的捡起地上的圣旨,恨不得亲手撕开,丢在何九华的脸上,“为何……还要如此羞辱我……”

何九华拔出腰间的长剑,伸出两指擦拭了一番,“去问问你那该死的父亲吧,秦霄贤,你的命真的是毫无用处,那个老头最后还是帮的大皇子,可惜,我才是帝王。”

“父亲……”秦霄贤双手不停的颤抖。

我害了我的父亲。

我害了他……

何九华冷哼一声,转身离开,他就是这样残暴,没有任何理由。

他想起当初求亲时跪下的话,只有当杀了秦铭的时候才得到了解脱,他们都心知肚明,求亲是一回事,其中意思就是希望秦丞相可以帮助他夺得王位。

何九华并不抱希望,没想到秦宇京却答应将嫡长子秦霄贤嫁于他。

秦霄贤是什么?秦铭的儿子,他没有如何九华的意,所以秦霄贤也别想好过!冷宫里,秦霄贤抑制不住心中的悲伤,白色蒙眼布上渗出红色的鲜血,滴在了地上的圣旨上。

秦霄贤在阵阵寒风中站起,不顾前方有什么,直接躺在了床上,他有些反胃,因为巨大的悲伤,还有何九华这判若两人的面孔。

他的温柔可以给任何人,就是不能给他秦霄贤。

冷宫里的生活,寒冷,寂寞,孤单,他现在跟在将军府一样,每天到点有人送饭,但是他不能随意出去,门外还有侍卫把守。

秦霄贤不懂,为什么何九华要这样对他,如果只是因为他姓秦,那……这无法改变的事实,根本无法扭转。

门外的春意正浓,秦霄贤靠着木窗,伸出手感受阳光的暖意。

也只有这样,他才有了一丝温暖。

是铠甲落地的声音,门外的看守忽然跪下了身,齐刷刷的喊道:“拜见夫人。”

“夫人……”秦霄贤将手伸回来,他思考着什么样的人才会被称为“夫人”

“都起来吧,”杨雪儿慢悠悠的走进冷宫,被扑面而来的尘土逼的捂住了嘴,“真脏,也就只有你,才可以住在这种地方,要是我,早就不行了。”

原来是她,秦霄贤叹了一口气,兜兜转转的,他还是回到了噩梦的开始。

“你来这里,不会是来好心看我的吧。”秦霄贤止不住咳了一声,循声转头看向杨雪儿的方向。

杨雪儿走到秦霄贤面前,伸出一根手指摸了摸秦霄贤的额头,又继续向下放在了秦霄贤蒙眼布的位置,“你此话真是伤了我的心,秦公子。”

说罢,杨雪儿一把拽下了秦霄贤的蒙眼布,白色的布扬在空中,与尘土混合在一起。

秦霄贤连忙捂住自己的眼睛,皱眉喊道:“你干什么!”

他跌倒在地上,手在胡乱的摸着,想要将蒙眼布捡起来,却不知杨雪儿早把蒙眼布握在手中,看着他这副样子,笑容绽开。杨雪儿一把捏住了秦霄贤的脸,盯着他那双失神的眼睛久久不能平复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撞击这她的心,嫉妒,恨……

“你的眼睛真漂亮,如果是我的,就好了。”

秦霄贤被杨雪儿推到在地,“咳咳……”

一阵脚步声忽然传来,何九华大步走了进来,声音浑厚,“雪儿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杨雪儿故作矜持,心想怎么外面的人都不通报,她跨步过去挽住何九华的胳膊,“何哥哥,我想来看看他,正好看见他这幅样子,本想把这东西递给他,你就来了。”

“你身体本来就不好,来这里,晦气的很。”何九华低头看着秦霄贤,尽管紧闭双眸,依旧可以看见睫毛分明。

他蹲下身毫不怜惜的捏住秦霄贤的脸,又用另一只手去强硬的拨开他的眼皮,迫使他睁开眼皮,这样粗鲁的动作令秦霄贤酸痛,他伸手去把住何九华的手臂,却是无用,“你……干……什么……”“呵……”何九华看着秦霄贤目光无神的眼睛,“取你的,眼睛。”

脖颈的力量加重了几分,更加难以呼吸,秦霄贤不敢相信何九华说的话,“什……么……”

秦霄贤不再挣扎,他的心急速下坠,仿佛坠入了无尽深渊。

原来,你留着我,是为了我的眼睛……

何九华拿出准备好的短刀,轻轻用刀尖按在秦霄贤的眼皮上,“反正你是个瞎子,要这眼睛也无用。”

“何……九华……何九华!”

秦霄贤哭喊着他的名字,自己仿佛就从来没有认清过何九华,他还是那个在秦府吟诗的小少年吗?他还是那个一边假装背诗一边偷玩水里鲤鱼的那个……人吗?

冰冷的刀锋映出秦霄贤那一双泪眼,深不见底的湖面一般,里面照射出了何九华冷谈的眼神。

他的眼神冷漠,无情,似乎是回想起了一些往事。

“啊!!!” 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